close

說真的
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不會想把找工作或家教的"過程"告訴你

我嘗試著思考自己的這種心態是怎麼一回事...

我反覆地、混亂地、不確定地思索著

想要找出自己為什麼這樣做的理由...(理由是什麼?!)

也許...

是因為我對自己並沒有信心

不認為自己會被錄取

我又不是大學畢業

也不是英語科系、師範體系

我只想說面試看看

如果錄取了再告訴你

也許是面試了好幾家之後...

但往往面試第一次就在你面前破功了

(威寶寶來電~我並不擅長...對你再多隱暪第二或第三個藉口或謊言?!)

 

我發現自己只想和你分享我面試成功的"結果"

如果面試不成功我只想當作沒這一回事兒

真要自我剖析這種心態

應該是自尊心在作祟吧?!

 

不想告訴你我在找工作或家教的原因

可能是知道你不會認同、理解、鼓勵我這麼做

為什麼還要去找工作(家教)?為了賺這點錢?...

也許我對這幾句話特別敏感

所以沒有當下整理我的想法告訴你

只是情緒化地覺得你果真又是說了這些話...

我又想到

如果告訴你我要去面試

你就算反對也會希望我被錄取(就像上次約聘人員考試一樣@@)

然後我會把你對我的期望看得太重

沒有錄取時我失落會更大

心想如果一個人承受也許還好一些吧?!(你不知道我去面試當然就不知道有沒有錄取了)

 

可是

這幾次我中途就不經意地讓你知道我在找工作

這樣的情況造成非常大的誤會

你一定會認為我不把你放在心裡

什麼事都沒和你討論就自己決定

 

對不起

我覺得是我的自尊心太強了

還是自卑心呢?! 唉~"~(不清楚這種心態)

 

過去我是一個人

現在我和你是倆個人的緊密相連

我深深體會到要讓對方走入自己的內心世界

還有很多要努力的地方

我做了這樣不事先告知你的舉動

無疑是漸漸促成隔絕你我的二顆心

我很抱歉

這是我過去一個人生活不會碰觸到的情況

所以我以這樣一貫的自我思考模式去面對你

讓你不舒服

I am sorry...

 

 

我不奢望這些文字會有助於解釋並改善一切

我只是盡我所能地在你面前反省、剖析我自己

也許你會看到我更多黑暗、醜陋的一面 

我很抱歉

我不是完美的

在你眼中我變得越來越不完美

我很抱歉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Jlovefore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